活着还是死了

“一身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这里苏俞澈,此生挚爱叶修。

【all叶/病弱修修】成为你的光

*是一个新坑(没错,又开了一个


*微刀


*文笔不好勿喷


*应该是一发完(大概


*ooc警告


*时间线大概在...?国家队那会...吧?


由于我还没有把原著看完,所以对后期的事不是很了解,那反正叶修修是会上场的选手。


emmm为了以防万一,私设王大眼啊沉默寡言黄少天啊什么的都在一队里。(有雷后期等我看完原著再改)


*前面有多沙雕后面就有多虐(自认为


⚠️若占tag致歉


🔴本文共4525个字,请慢点翻


   -


  从前我用温柔形容他


  现在我用他来



  形容温柔



-



  后天就是总决赛了,说不紧张那才是不可能的,尽管昨天叶修修才“大放厥词”过:总冠军一定是属于他们的。


  紧张归紧张,反正他们有百分之两百的信心能拿到冠军!!!


  而且就算再紧张,电竞这东西,又不是考试,不需要背公式什么的。仅需要经验,手速,冷静,及对自己的信心还有对游戏的热爱。


  先不说叶修修这种老狐狸玩了荣耀十多年的,包子啊这种原来是小萌新的,现在想想也玩了挺久的了。


  (我发现我废话好多)


  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们不讨论一下打法嘛?众:打法能有吃饭重要?)也恰好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国家队就浩浩荡荡地找个店去吃火锅了。


  — —火锅店(敷衍)


   “wokwokwok!!!!不是我说,包荣兴你怎么回事啊?怎么抢我的肥牛啊,你不会自己烫吗?不会吗不会吗不会吗????看我连击把它抢回来哦对不起忘了这不是游戏总之你快把肥牛还给我!!!!”


    “哎呀你不要那么小气嘛,老大老大,你说狮子座是不是都是这样啊。”


   今天这两位仍然很有活力。


   “咳咳咳,”叶修最近有点咳嗽,“你们两幼不幼稚啊,不就一块肥牛吗。特别是你,黄少天,锅里还有你干嘛非得跟包子抢。”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拿筷子在火锅里搅了一圈,用实际行动告诉叶修同学锅里吗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


    见叶修还没有反应过来,黄少天又指了指叶修面前的碗,食物已经堆成一座小山了————


    他们是


     来自


    王杰希从锅里拐来的几片肥牛,


     周泽楷从锅里抢来的几颗鱼滑,


     喻文州从锅里捞来的几颗虾滑,


     韩文清从难得有盐味的清汤里煮出来的几块嫩牛肉,


     张新杰从锅里夹来的几片藕,      


     苏沐橙从锅里戳来的几颗牛丸,


     .......


     叶修有些惊讶,怎么他一不留神碗里就多了这么多东西,而且———


    “我吃不了这么多啊。”叶修有些绝望的说。


    “咳,咳咳,你们是想把我养成猪猪吗?我今晚绝对会长胖。”叶修夹起一块肉,却发现自己没有力气夹起那块肉。


    或许是因为这几天连夜训练造成的吧。叶修这么想着。


    闻言,一旁的喻文州抱住了叶修:“胖成猪猪我也喜欢。”


    然后,不出意外的在座的人脸全都黑了。


    众人忍着怒意说道:“我,劝,你,立,刻,撒,手。”


     在众人的淫威(???)之下,喻文州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手,并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手感真好。


    ——愉快的吃饭时间过去了(敷衍


    我们牛皮的国家队打算回酒店歇息了。


    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到了酒店前的最后一个红绿灯路口,等待绿灯亮起。


     绿灯亮了,众人仍然有说有笑地走了过去。王杰希跟在队伍的最后面,不知道在想什么,以至于绿灯再次变成了红灯没有发现,一辆车正飞快的向自己“飞来”也没有发现。


    (没错,又是喜闻乐见车祸梗)


   “王大眼儿!!!!危险!!!!”一个身影突然推开了正在神游的王杰希。


   “嘎吱—————”


    是刹车的声音,十分刺耳,让人无法忽视。


   “砰———!”


    两个物体相撞的声音,


    这声巨响把王杰希从十万八千里外拉回来,也让国家队的众人转过头来看发生了什么事。


    越多鲜血


    害怕尖叫


    一拥而上人群


    急切询问


    眼球,


    威胁耳朵


    “叶修!!!!”


    “前辈!!!!”


    “老叶!!!!!”


     .......


    害怕


    自责


    后悔


    痛心


    各种不安的情绪迅速包裹住了众人。


    唉?王杰希看着自己的手,居然在发抖。然后,他发现,不只是手,他全身上下都在发抖,是因为害怕。


    众人拨开人群,围在叶修身边,并连忙让周围的人打医院的电话。


     幸亏市医院离这里不远,没几分钟救护车的声音就到了。


     昏迷前,叶修看见了王杰希的神情,想提起力气给王杰希一个微笑。告诉他不要太自责。


    但是,


    他却连微笑的力气都没有了。


   无力感让叶修仿佛坠入深渊,


   他眼前一黑,陷入了昏迷。


    -


    手术室外如死一般寂静,而手术室上面有着“手术中”的灯已经亮了很久了。


    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


    就当他们以为要到第二天了,


    灯灭了


    -


   “医生!!!”


   “医生!”


   “医生老叶怎么样了???有没有事啊!有没有事有没有事有没有事啊!!!!!”


   “各位...家属...?冷静一下。”主刀医生被吓了一跳,“叶先生已经脱离了危险,现在在乘坐直升去特殊病房的电梯上了。”


    “特殊病房?老叶不是脱离了危险吗?还有也没见老叶被推出来他怎么去的病房?”


    “这位家属请冷静一下。”一个护士说,“首先叶先生上他弟弟特殊交代如果叶总出了什么事必须要去私人定制的病房。其次这个手术室,也可以说是叶先生专用的,为节省时间,叶总吩咐直接在手术室安装的直升电梯。”


    “wok叶老大他弟弟什么身份啊!?”包子说。


     “好了,各位。”主刀医生突然发话了,“刚刚接到通知,说叶先生他醒了一次,并且让我给你们带几句话。”


      带几句话?


      会是什么呢?


      我很好,


      不用担心我?     


      还是不要怪王杰希?


     亦或者是.....


     我好疼啊。


    “———叶先生说,”医生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不要太担心我,我很好,你们专心比赛,一定要拿个冠军来补偿我呀。’以上。”


     不愧是老叶啊。众人心想,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呢。


   -


   我们国家队回到了酒店。


    -


   王杰希郑重其事的道了歉。


    -


    第二天他们的心思全放在了训练上面。


    -


    比赛的日子到了。


    -

      

    “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荣耀.......”*


     主持人充满激情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会场。


     “......*接下来有请中国队的各位~!”


      现场直播气氛一下子到达了最高潮。


      “咦?”主持人好像发现了哪里不对,“我们中国队这边好像少了一个人啊?有谁可以说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吗?”


      其实,硬要说的话少一个替补的队员完全OK的,何况昨天新闻已经报道了叶神出了车祸的事。


      观众都很鄙视这个主持人,这不是偏戳别人痛处吗?!而且别人吃什么事了关你什么事啊喂!!!


      然后他们看见主持人把话筒递给了韩文清。


      韩文清:.......


      中国队的众人:........


       观众:.......


       你给谁不好?偏偏给韩文清!?给主持人点蜡。    


        -


       韩文清很冷静的说:“叶修,发生什么事了自己去看微博。”像是在说今天吃的什么一样。


       “呃......”主持人大概也没有料到韩文清会这么回答,“呃…呵呵呵.......那么话不多说!!!我们进入主题!”

       

       -


       比赛已经到了赛末点*,但中国队这边状况有点差。


      -


     “啧!”黄少天居然没有说辣鸡话!


     “冷静,少天。”喻文州看着不断掉血的夜雨声繁,终于忍不住开队伍语音提醒黄少天。


     “啧!我知道!”黄少天有些不耐烦,甚至有些暴躁了。


     “我知道你很想赢!但这样下去我们迟早会输!”


     黄少天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艹!黄少天!你是想让叶修失望吗?”孙翔有些看不下去了。


    提及叶修,黄少天才回过神来,刚刚自己的操作都是些什么垃圾啊靠靠靠靠.....


    孙翔这番话倒也让同样有些暴躁的队员冷静下来,


     他们,


     可还欠某人一个冠军呢。


     ——


     “医生,您确定吗?”


     “是的,我很确定,叶,就是这个病。”


    “啊....谢谢您,我先走了。”


     叶修回到属于自己的VIP病房。


     他的手很抖,手里攥着一张A4的纸,纸上的字因为颤抖的有些模糊,但不难辨认,那是———


     渐冻症。


     -


     在比赛的最后几秒。中国队完成了反超,稳稳当当地拿到了冠军。


     记者和各种机器围在我们np的中国队身边。


      叶修,


      看到了吗,


      这是属于我们


      

   

      


      的荣耀。*


      -


      当国家队好不容易解释了漫长的采访,准备去医院看望叶修的时候,叶修的主治医生突然打电话过来:


    -“喂?请尽快过来一下。”


       医生的声音听起来很急,


      -“呃,请问发生什么了?”


     -“叶先生不见了!”


    -

   

    众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来医院。


    刚到医院门口就看到了一大批警察,甚至还有特警。


    但他们也顾不了这么多,冲到医生面前询问发生什么了。


    “是这样的,我们准备去给叶先生做检查...”


    “检查?”包荣欣问道,“是关于车祸的吗?”


    “不是。”一张和叶修几乎没有什么差别的脸出现在众人面前,“是,哥哥刚检查出来的病——渐冻症。


    “渐冻症?那是什么。”唐柔问道。


    “渐冻症。”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全称肌萎缩侧索硬化,英文名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简称ALS,又称‘渐冻症’,是累及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以其支配的驱赶、四肢和头面部肌肉的,一种慢性、进行性变性疾病。常表现为上、下运动神经元合并受损所导致的进行性加重的肌无力、肌萎缩、肌束颤动等。”


    “这么说,叶修在昨天吃饭的时候确实有不起菜的时候。”


    “医生......”


    .......


    -

  

   “刚才发来消息,”叶秋放下电话,“发现哥哥买了去这附近的海边的火车票,我们现在赶过去最多四十分钟!”


   “四十分钟?开玩笑!最少也要一个小时.....”


    “突突突突突——”孙翔滑音未落,头上便传来几架直升机的声音。*


    “我....靠?”黄少天的声音都变了个调,要知道,这可是最新型的直升飞机啊!而且这种型号的不知道多贵一架....


    “不要废话,我们得快点去找到笨蛋哥哥!!!”


    他们上了直升飞机。


    -


    “哗啦啪~哗啦啪~”海浪不停地击打着海边的岩石,演奏出特别的交响曲。


    叶修站着海边,看着海水漫过自己的鞋底,又像是害羞般的退回去。


    他又望向深邃的大海,眼神呆滞,不知在想什么。


    突然,他好像下定了决心一般,迈向看起来温柔的大海。


    “笨蛋哥哥!!!!”


    “老大!!!!”


    “叶修!!!”


     “叶队!!!”


     “小队长!!!!”


      焦急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接着,叶修感觉自己被拉入了一个人的怀中。


      “笨蛋哥哥!你刚刚准备干什么?!


      “自杀。”叶修很平静的说。


       “叶队,叶修,你....为什么自杀。”


       (-“医生,渐冻症是什么导致的呢?”

 

             那医生叹了一口气,说道:“有很多种因素,比如说:遗传因素,生活方式,如吸烟,毒物接触、职业,就像过于劳累者,体制免疫力弱等。”


             众人一听,叶修好像占了不少。

 

             “患了渐冻症.....叶先生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


     “为什么自杀?”叶修愣了愣,随即又自嘲般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自杀?你们知道吗?我患了渐冻症!这说明我的手会越来越笨拙!但是?我,叶修,我是一个电竞选手!电竞选手!!!!手对我有多重要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除了玩游戏我什么都不会!我叶修就是为了玩荣耀、为了能赢而活!现在!这病把我唯一的出路给封了!我没有路可以走了!!!我已经是个废人了你们明白吗?!与其让我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死去我还不如!在这个时候....这个时候......呜.....”


     叶修像是把这十几年的委屈都吼出来了,他这十几年背负的太多,他太累了,可他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说,自己把所有困难扛了下来。


    众人都默默听着,最为电竞选手的他们当然知道手对于他们如同命一般。手废了那么一切都完了。


    “那么!”周泽楷一把抱住了叶修,“我来成为前辈的光!成为前辈的希望!”


      “是啊!”众人一拥而上,“老叶/叶修/叶队/小队长/前辈/笨蛋哥哥,



        你还有我们呢。”


 

        叶修抬起头,向他们望去。


        这时,太阳升起来了,逆着光的他们,被镀上去了一层金色,不知为何,看起来十分温柔。


        叶修终于笑道:“嗯!我还有你们!”



  -



    从前,你的温柔包容了我们,


    你是我们的光。


     这一次,


     就让我们用温柔回馈给你,


     成为你的光。



                   ———  END  ———












算是个注释:

     

    *1:咳咳不知道啥名字咱们就跳过吧。

    

     *2:这里假装介绍完了敌方队伍🌝


     *3:抱歉咳咳,我实在是不会写过程(明明写了过程还能凑至少500字的


     *4:喂喂喂小兄弟!你怎么回事!我们修修还没死呢!!!!


    *5:咳咳私设这种直升飞机比火车快(不可能的吧







  #咳咳咳,终于码完了🌝


  #这一篇lofter还吞过一次TUT


  #不过总之还是顺利的产出来了!


  #而且我康了一遍....根本就不虐!!!呜呜呜我果然不是个写刀的料.....


  #应该会有外番(大概)


  #欢迎捉虫


  #我们修修值得世间一切美好啊




  日常艾特:

@风过长安 @野树 @柒七 @牧 


咱也不知道你们吃不吃啊咳咳




评论(46)

热度(3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